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文] 朱德庸

我昏睡了三天才醒來,

記得醫生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你只剩三個月。

我開始懷疑我這一生是否錯過了什麼美好的事。

我不想在悔恨中度過最後的時光。


我花了三天整理了我曾愛過但分手的女朋友,

我又花了三天循線追尋了每一個她。


以前溫柔的 Cassy 正在展示我不知道的另一面,

以前窈窕的 Jule 拖著三人寬的身驅在市場穿梭,

以前矜持的 Rose 已經換了五個心理醫師,

以前害羞的 Clar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同性。

以前迷人的 May ,現在像是個激進的猩猩。

以前戀家的 Annie ,拋下一切不知去向。

以前節檢的小玉正努力振興市場經濟。

以前沉默的麗兒每天都在彌補她前半生沒說的話。


我的心情從未如此平靜過,

因為我知道在這一生中,

其實我沒有錯過任何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