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書] 在我墳上起舞


從來沒有看過喪鐘是為誰而敲因為誰知道生難道不是死、死是生。沉默聽起來和歡呼差不多因為死後耳朵就聽不見了而且我也不知道沒有他我能不能活下去因為我知道死亡有一萬多道門讓人們出場但是為什麼他已經出場而我卻還沒有與他一同出場因為我只能在這裡憶憶憶我回憶當我腦中出現甜蜜靜默的想法時我追憶似水年華,我嘆息因為找不到我缺乏的東西,新仇舊恨讓我浪費寶貴時間,然後我就可以用一隻沒用的眼睛哭泣為我那可貴的朋友他躲在死亡毫無日期的夜裡我可以為那新鮮還未消逝的愛情啜泣為浪費許多消失的黑夜哀泣。
是的,但我的眼睛不再淚濕,沒有眼淚因為我的雙眼寒冷,要知道我的感覺,我只能看著我的行為、聽著我的言語、讀著我的文章。